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Pour Coffee Dripper stand



話說我前一陣子被那個手工削出來的木頭檸檬搾汁器燒得坐立難安
在網路浩瀚的世界裡上山下海找了好久
最後傷心地斷了念
結論是若沒有工具+材料+老師的三位一體
花錢在amazon買支進口的
沒有斷指的風險   &   比較快還免運(泣...)

結果不小心在網路上又看到了這個(老天爺爺給我的救贖~~怕我閒著沒事?!)
看起來不難~~我又剛好是個重度(?)咖啡飲者(一天二杯的滴漏式黑咖啡)
昨天去附近的用品中心採買材料
進到了工作室
負責管理的老爺爺看我好像不太行的樣子......
問好要鑽洞及裁切的位置等
就.........一個小時內幫我全搞定了
從頭到尾我只用鉛筆作了記號及負責最後的組裝而已....................




說來都會汗顏
我都不好把這篇文的標題加上”My Handmade..........”二個字了


雖然爺爺鑽的洞不怎麼圓
但是不是有手工打造出來的醍醐味呢?!
(繼續自我催眠......因為阿部老爺爺只收了我200日幣的工本費而已啊)



 上個月捨棄了原來塑膠製的滴漏杯~~改買了這個陶瓷的,玻璃或銅的也在考慮之中
(雖說會影響咖啡的味道,但我還沒那麼厲害)



材料
1. SPF 1X6 材   (還有剩一大塊~~可以再幫自己作個單人用的)
2. メッキ ボルトナット@206   (W3/ 8x210) 四支
3. ナット M10   四個




謝謝你~~好心的阿部老爺爺 !!  Merci ~~

喜歡工業鐵管風的可以作這一組



網路上還有許多DIY的好點子(點這裡),喜歡自己動手作及與眾不同的咖啡黨人
應該要試試的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