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小刺繡 ---青木和子老師書上的蒲公英


我必須承認我總是貪心&自戀沒耐心又善變的
所以
想試的事總是遠遠超過我的計畫&能力及負擔
(有點後知後覺吧 !!==)



青木和子老師在台灣有很多的愛好者
我最想嚐試去繡繡看的其實是她所呈現出來的各種玫瑰花
而不是這朵上禮拜一轉念就繡好的蒲公英
結果
就過了這麼多年~~~
玫瑰花還是沒有繡成
只繡出了一朵蒲公英




沒有照書上的圖稿及繡線顏色
繡出來的結果相較之下有點羸弱不堪

唯一不同的是我在花心的中間塞了些少量的淺黃色羊毛
效果還不錯







我手上的兩本書
蒲公英圖稿來自右邊這本







沒有自信能像書上一樣作出完美的口金包
所以車成了一個小小的束口袋
加了顆自己繡的巻き玉
等著改天收到通知後要寄到國外當禮物的

(看到左上角的玫瑰花了嗎?   我的 ピエル・ド・ロンサール Pierre de Ronsard 要開始盛開了:-)





另外這個蘇聯廠商的十字繡蒲公英圖稿也蠻美的~~









2 則留言:

  1. 靛藍的布更突顯蒲公英的花朵,好看喔。

    回覆刪除
  2. 謝謝妳~~是歐洲進口的零碼亞麻布喔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