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反核”是我唯一的選項

震災後,  四月
我先生上網想買一支輻射線測量器
日本國內全沒貨
最後他是在美國AMAZON上買的, 卻要等半年才能到貨
他忍不住抱怨, 那些歐美人~~離那麼遠,在緊張個什麼勁
 
 
 
震災後,  八月
日本每個小學的運動會季節到了
我女兒小學的運動會取消了,因為很多家長擔心孩子在露天的操場會被曝
因同樣原因取消的,不止一間學校
 
 
 
震災後
日本政府理應撤離近150萬的福島縣民
但他只有能力撤離了15
其中未撤離的人口裡有30萬的孩童
每天通學外出都被曝在超標的輻射污染裡
這些孩子,………很多因為父母親沒有能力搬離當地
就只能接受這樣的命運
同樣身為一位母親    我心痛如絞
 
 
 
 
現在
任何一個福島人都會告訴你
若可以重新選擇,  他絕對不要核能發電廠
這也是我的選項
 
 
 
吊詭的是
即便我反核, 但在所居住的日本
我是個只有居住權沒有參政權的外國人
在台灣,
又很有可能被人扣上大帽子,認為我在唱衰台灣, 認為我長年居住國外~~憑什麼對台灣有那麼多的意見
 
 
我也要謝謝E媽及 WEJE提供了另一個思考的角度
但是
對我而言
反核是我現在唯一的選項,  簡單明瞭
如果大家現在的立場和那些福島居民一樣的話
~~ 還會想要等一等嗎 ? 
廢除核能不是靠我們一般民眾省省電就可以達到的
如果我們從未去強烈要求政府對此提出真正有計畫的因應處理之道並監督它一步一步地落實
台灣要變成非核家園是遙遙無期的
而這時
我們只能默默地祈禱同樣位於地震帶上的台灣
不會發生和福島一樣的慘劇
 
 
 
 
我也想送給23# weje一句話
妳說的那些話全都對,我也很贊同 ~~但不要那麼輕易放棄啊 !!
劉黎兒女士說了,若不是因為很多人反核四,台灣可能已經有核五核六, 或是在現有的核能發電廠裡多蓋好幾個原子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