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パートナーシップキルト ----- 丸

  • 分享在我的即時通




  • 最近作的布小物都是圓型的
    剛好看到今年的パートナーシップキルト 募集的主題就是圓型 (丸) 
     
    NHK節目的資料
     
     
     
     
     
     
    圖片來自這個月號的 ""すてきにハンドメイド"" 雜誌
    應募的方法請參考這裡
     
     
     
     
    基本上與去年一樣
    (可參考此前文)
    唯一不同的是
    妳若想要去明年一月東京的拼布展現場看妳所拼的那一小片拼布
    今年得附上回郵並寫好個人資料的明信片
    才會通知妳那一小片被放進了編號那一塊的大拼布被裡 
     
     
     
     
    我想
    等我有辦法一個人去東京看拼布展之前
    還是每年乖乖的參加應募就好了
     
     
     
     
    今年主導的拼布老師是  上田葉子老師
    她的網頁
     
     
    パートナーシップキルト( 丸)------完成しました







    翻了翻手上有的拼布圖稿書

    發現圓型的圖案真的是不太多 

    因為一直在忙幼稚園夏季祭典的事

    便放在一旁了

     

    結果

    上星期六(6/23)心血來潮整理書櫃

    把一些書拿出來翻翻

    發現幾本法文書竟因潮濕黏在一起

    有的還臭臭的 (原本的印刷顏料就不好???!!! )

    最後翻到了整理過剪下來的NHK おしゃれ工房

    在2002年3月號裡找到了我要的      (哇~~~十年前了哩  )



    把兩個單元結合在同一塊拼布上

    自己繪圖及變更了一些設計

    加上了一個圓型包扣包裹及刺繡的小瓢蟲

    今年的パートナーシップキルト( 丸)

    我完成了



    縫製的過程中

    才想到

    那是我來日本所購買的第一本"おしゃれ工房 "

    2002年2月搬來日本的我

    日文完全不懂 住在氣仙沼小山坡上 櫻桃小丸子她們家一樣的傳統日式平房

    正冷的季節

    室內溫度可以是零度

    白天小獸爸去上班時

    總是窩在被窩裡取暖看電視及書的我

    這幾本手工藝書

    帶給我多少的溫暖及美好的回憶啊~~~~



    參考資料----    NHK おしゃれ工房 2002年3月号

    小幡 幸子/ 花のキルト

    福村 弘美/ 春のランチセット

     
     
     
     
    去年的那一小片
     
     
     
     
     
    2012  年  12月收到了明信片~~~我的一小片被拼進 編號3  的大拼被裡
    明年計畫要去看展的人~~可以幫我拍張照片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