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小尼可的童言童語集



今年八月去台東玩了整整一個禮拜
樂不思蜀
豔陽高照的好天氣讓小獸家族黑著回高雄
隔了一個禮拜不見
大舅舅看到小尼可, 忍不住說
你怎麼這麼黑””
 
太陽叔叔弄得呀!!”
(然後一副大舅舅很智障問了個蠢問題似的 ~~~)
*****************************************************************



 
 
九月初
小尼可也去上幼幼班了
就在姊姊小學旁的一間幼稚園
所以接送都一起, 很方便
第一天接他下課 ,
你今天有哭哭嗎? ”
 
沒有(小小聲地),我很勇敢, 沒有哭,只是很傷心而已 ~~”
 
****************************************************************
 
 
小尼可看到蟲蟲的第一個反應都是問句
這隻蟲蟲可以踩死嗎 ?”
(因為我在他的面前,用腳處死過一隻在陽台上翻肚子的蟑螂,而其它的蟲,即便是螞蟻, 我都不讓他碰)
上禮拜六
我看到一隻綠色的天牛(?)正爬過外公的腳邊
便叫小尼可看
外公說
那是樁象,很臭,不可以踩喔
 
牠沒有洗澡嗎 ?”
 
 
*****************************************************************
幼幼班的午睡時間到了
老師在幫小朋友拿寢具
她請小尼可幫忙
"你幫老師把你的枕頭及小被子拿來好不好 ?"
 
 
"好啊 ,妳要跟我一起睡嗎 ??"
 
 
*****************************************************************



 
 
 
 
上面那張白嚇嚇的照片當然是去台東之前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