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跨年,我打打打~~~ing





 
回去台灣近五個月(2011.8/1   to  12/29)
一回到仙台的家便是馬不停蹄的整理,清潔及打掃
對於過年
並沒有很多特別的感覺
2011年的最後一天吃完壽喜燒的晚餐
突然想作的便是打毛線
 
 
 
線材  SKI herb color   及 clover 8號棒針
去年請日本奶奶幫二隻小獸用同線材及織圖各織了件背心
因為還有剩
自己也想織條スヌード(脖圍)       可以一套
實在太久沒織毛線了
(上次打是四年前囉 --->  這個)
所以偶數段的記號要相反來織這檔子事已完全不在我的腦海裡
一路照著織圖打下來的結果
就是和書上的凹凸完全相反
 
 
看來我還有很長的一段要努力~~~打
 
 
也祝福各位網友新的一年
      萬事如意  身心健康




スヌード ~~完成了



經過一段長時期的奮戰
剛剛把我的スヌード  (中文好像翻譯成""脖圍"")   完成了
在日本已經夯了近二年
因為不喜歡市面上賣的產品所使用的質材
只好自己親自下海
 
還好今年非常地冷~~~  
所以趕上了
 
 
 
 
用了三顆半的純羊毛毛線
約132公分長     更長一點應該更好
中間錯了些地方
 
 
其實
只要把妳手上的圍巾織好或打好
兩端接合起來成為一個圈圈就是啦
有型又好搭
大家也來試試吧~~
 
 
 
 
 
 
一些相關的免費織圖及其使用方法
 
 
 
 
 
 
 
 
 
 
 
 
 
 
 


幾天前的進度
右邊是日本奶奶織給小獸的背心
她用的是七號針   我用八號針
看的出是同一張織圖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