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母親節禮物 20080511


前二天走在人行道上
經過鄰居一家老鞋店
突然發現它的櫥窗裡放著二束鈴蘭的切花
心想     市面上沒賣, 家裡一定有種
結果
就發現上面的花圃啦 ~~
 

等小獸午睡起來後,帶著她
厚著臉皮跑去店裡問,可不可以賣我幾株?
老闆娘很客氣又熱情地說  
""沒關係的,盡量拿 ~~ 長很快的,剛種時只有一小株呢
現在變成一大片了""
看我帶去的塑膠花鏟不怎麼靈光
還拿家裡的鐵鏟子借我
又幫我的忙 ........真是感動的不得了
所以我現在有三個小鈴蘭花圃啦 !! 
 

 
在網路上查了資料
日本品種的花莖比葉子短,德國品種的則和葉子一樣長
今年共買了五種品種的德國鈴蘭(下面五張照片)
還沒需要(勇氣?)幫它再換盆
所以沒看過哪一種是Jewel買過的球根品種
但是鞋店老闆娘給我的是地下根橫向蔓生的品種
所以會自然長成一大片
它的耐寒性及耐暑性都蠻強的,夏天要半日陰,幾乎沒有什麼病蟲害
哉培的土壤要排水性好,赤玉土 7 及腐葉土3 的 比例
開完花後放一點油粕, 或是秋天開始時施用液肥(一個月2到3次)
它也是芬蘭的國花,與玫瑰, 茉莉並稱三大香花
要特別注意的是,
是有毒植物,尤其是花與根還有秋天長出來的紅橘色果實
 

這個品種的特徵,就是它的葉子有黃色條紋

葉子顏色比較深
 
在荷蘭培育選出來的大輪花德國品種 

歐洲原產的德國品種中,珍貴的複瓣 (?) 品種

粉紅色花朵的德國品種,花朵較小
如何照料
 
 
 

 當然,最棒的禮物是小獸貼的卡片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