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フランス刺繍-----緣起 20080206


我從來沒想到我會花錢去學所謂的””刺繡””……

國中時的家政課,老師的確上過幾堂課
教過我們許多基本技法
記得除了較難的一小部份Drawn Thread Work是請媽媽幫忙外
我都是自己完成的 ,
當時心想----怎麼繡得這麼醜, 這有什麼好玩......
以前的女人真可憐,沒電視漫畫…..可以看,
也沒有別的娛樂
只能整天窩在家裡繡花  
好可憐啊 !!    
還好不是出生在古時候………
(現在更知道,花要繡得好看,才會被稱為手巧,是找工作或有好歸宿的一大條件)

2002年來日本幾個月後,
叫小獸爸陪我去申辦了張借書證,
我的生活開始延伸到更廣更不同的領域
即便當時我只上了短短的五個月日文學校
(從五十音開始學起………)
某日看了一本借來的 美しいカットワークとドロンワーク
(阿草翻譯----美麗的Cut Work and Drawn Work)
(啓佑社所出版的,目前已絕版)  




我第一次震攝於刺繡之美, 反反覆覆地翻看了許多次
它完全改變了我十幾年來的看法
在圖書館續借了好幾次之後,
還是決定上網把它買回家,
即便它其實只是本刺繡作品的寫真集,
當時的售價是2200日幣, 對於一竅不通的我而言,不算便宜
書後附有刺繡的圖稿,但並沒有繡線顏色的說明
所以妳可以自由地發揮

因為它
我報名了刺繡課, 一直上到我懷了孕,嚴重害喜時才停,
一個月二堂的課程, 從基礎的十字繡開始,
和一群不同年齡不同身份的女士們
一起談天  一邊動手
繡起花來了
語言
完全沒有影響到我想學的熱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