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Coffee grinder


你是咖啡黨還是茶黨 ?
 
自從大一在宿舍喝了第一杯即溶咖啡之後
我就變成了所謂的咖啡黨了
即便對於紅茶或其它花茶.....我也不抗拒
只是絕對不能碰中國茶
我一喝      當晚就別想睡覺夢周公了
 
 
 
曾經
擁有過一個壁掛式的咖啡豆磨豆機
(可以在eBay輸入"Wall  Coffee Grinder"這個字查看)
記得是在1996那一年
購於布拉格的露天市集
陶瓷的瓶上還有玫瑰花的圖案
(不記得是手描的還是轉印的)
從上面放進咖啡豆     用手轉動滾軸
磨好的咖啡粉就會掉在下方的小方盒子裡
即便我是沒什麼品味  喝不出好壞的咖啡黨
但還是覺得用手磨的咖啡一定比電動磨豆機磨的好喝
(這可能也是個人過度浪漫的一廂情願的想法)
一直在外面工作租房子    又是單身的我
因為沒有機會用到它
後來便轉送給也喜歡喝咖啡的好友
 

去年在瓶子的部落格裡看到這篇文章裡的照片
 
又突然想要上網買一個壁掛式磨豆機
沒找到喜歡的
喜歡的,  eBay上的賣主不願寄到國外
因為觀察後的結果     很多都是德國製品
便請住在德國的友人代為尋找
結果
一位已回國的友人
便把購於法國跳蚤市場的手動磨豆機割愛給我
去年耶誕節前
它又飄洋過海到了日本
 
 
很美很美,對吧 !!    
 

 
它和eBay上這個很像,打開半圓型的盒蓋,放進咖啡豆,磨好後,再把盒蓋全旋開, 倒出咖啡粉,我要找個吉日,買好一點手工烘焙的咖啡豆來試試
 
 
 
 
 
コーヒーミル(Coffee Miller)
 
 
英語:coffee
法語:cafe
德語:kaffee
義語:caff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