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用LE CREUSET法國鍋煮飯





前二天參考了電視的介紹
用家裡的心型小鍋煮了二人份的飯
沒想到比想像中的快    還省能源
小獸爸也說""這個鍋能煮飯喔 ??!!""
 
作法------
洗好的米放進電子鍋裡
用電子鍋量好所需要的水量(我的傻人法)
剛開始用大火
水滾後轉小火  煮15分鐘後熄火
看飯有否熟透的狀況  可以悶一下
中途不要掀蓋
 

這個又貴又重的法國鍋(該品牌的唯一缺點)
已經買了很多年
除了我家另一個品牌的T-Fal  不沾鍋具之外
它們也是很常用的
保養很簡單    清洗容易   不沾黏    也不用擔心鐵佛龍會對身體不好
保溫性也很高
除了心型之外
我還有另一個26cm的橢圓鍋(暗藍)及28cm圓鍋(紅色)
後者就真的比較少用了
 
 
最近訂了品牌的電子報
一天到晚寄電子傳單來
那些小花型狀的鍋子  淺鍋   蒸鍋 
還有期間限定或是日本限定的顏色
可愛的配件等等
都看的我心癢癢
不禁質疑
我的購物的欲望根本是被制約&洗腦&創造出來的
唉 !!

新鍋子買來時
在鍋蓋及鍋身間都會有四個黑色的塑膠墊子
最近出了下面圖片的這個 
不心動的人跟我說一聲
(圖片取自官網)

這個法國品牌的日文是ルクルーゼ
網路上有一堆資料
也有Outlet  
http://www.outletplus.info/brand/le_creuse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