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Antique Collections (1)



連貼了二篇藤花的文章及照片
卻忘了秀一下我手上真的可以稱之為古董(Antique)的二個藤花盤子
直徑約 23 cm
歷史約在1890至 1900年間(店裡描述的)
超過一百年了



二個盤子都是破損過修補黏好的
所以原本的價錢就不貴
加上那時剛好遇到換季清倉的大特賣
一個約日幣 500元左右買下來
原來的計畫是要鑲在牆上當裝飾
但是公寓的內牆是木板隔間很薄
外牆不能隨便動工
就只好放棄   
等有機會蓋一整棟附有花園的房子時
再來運用一下
現在是偶而拿來放糕餅或是乾燥花等等
還是很好用的
 

梅莉史翠普在電影""親情無價""(One True Thing)裡
把盤子杯子的破片收集起來
鑲嵌在桌面上的動作
我是不會去模仿的
人家古董店辛辛苦苦才修補黏好的呢
但是
遇到地震又摔碎的話
就又另當別論了
 



(屁股上的品牌標誌及打印)
請不要問我品牌及歷史,
我是一點都不懂的
倒是在網路上找到了她們的兄弟姊妹們
(我的是灰黑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