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20110313 地震後第三天




(三)313日星期天
天氣晴 
已經忘了吃什麼當早餐了
只想得起昨天煮的水煮蛋……..
昨天在家裡悶了一天
孩子們快鬧翻了
今天決定要去拜訪附近的友人順便看看外面的狀況
 
先到同樣是台灣人的陳姓友人位於山坡上的家(獨棟的二層樓房)
他們正在整理東西
說裡面幾乎損毀不能住了
要搬到另一個公寓去
 
要到小獸的好友家途中
經過我家旁邊的那家大超市
從門口排出來的人潮約100公尺  幾百個人
蜿延到另一邊的小巷子裡
 
到了小獸的好友家
因為先生在東北電力公司工作
住的宿舍一切都是用電的
所以他們可以洗澡及煮飯,  只是說水有怪味,  要煮過才能喝
她母親說
歡送會妳們沒來真是太好了
30樓搖的很恐怖,她們都沒有想到自己能活下來
 
 
回家的途中經過我常去買米的店, 有開店營業
趕緊叫小獸爸也下車去排隊
因為家裡的庫存不多
那時他排第四個 ,  排第二的那位先生買了近 30公斤的米
後來陸續有人經過也來排
有個單身的學生問我們在排什麼隊
聊了一下 , 他排了? 個小時進超市 ,  一個人只能限買十樣
 
回到家休息了一下又開始煮飯
用蕃茄,豆腐及苜蓿芽拌了一個沙拉
煮了鍋熱湯
水蒸一把菠菜加上白色魩仔魚, 灑上點胡椒鹽,起鍋前拌一拌滴了些麻油
靈機一動的菜色   大獲好評
這是婚前從不進廚房的我,  很難想像的一件事
 
 
小獸爸打電話給那位中國留學生
他說他們搭便車已經到山形了(原本要幾個人一起租車但租不到)
訂到316日飛到東京的票………….
又陸陸續續地接到一些以前友人(住別縣市)的關懷電話
接著
小獸爸打了通電話給同研究室的另一位利比亞的留學生
他住的那個區      
不僅沒有電及瓦斯, 連水都沒有
而他的妻子剛好在地震發生前一週剛生了老二   
問他有否缺什麼
他說尿布及擦屁股的濕紙巾
為了他    小獸爸在家附近的一家藥妝店排了一個半小時
 
 
下午和小尼可稍微睡了一下
我們便決定到台灣人同鄉會會長  角醫師的家   去探探狀況
一到發現他們家也有電了
我趕緊拿手機去充電, 又接了通台灣友人的電話
後來他的女兒及女婿回來
提了大包小包的生鮮食物,排了近四個小時的成果
      聊了一會兒   有連絡上的僑胞大家似乎還好
      看了一下新聞
      趁天黑前便回家了
 
   
  後來那位利比亞留學生搭友人的便車來我家拿東西
     其它我幫他準備的一些食物及可供盥洗的水  他都沒拿
    只 拿了二包尿布及濕紙巾
        原本他們的大使館有聯絡要派車來接他們
     後來說沒辦法
      他可能也會搭朋友的便車到新瀉去, 想辦法到東京再回國
  
 
回到家發現有電了(起碼停了48小時)
開心的不得了
第一件事便是開暖爐及用熱水瓶燒開水
吃完晚餐,簡單地梳洗完, 便早早送孩子們上床就寢
我和小獸爸便到書房去上網
小獸爸一邊查新聞,  一邊查山形飛東京的班機
我一邊回信件一邊看新聞,  一邊和他討論可行性或其它的替代方案
結果發現福島的核能電廠問題越來越嚴重
而長榮的直飛班機因為仙台機場不能起降, 也全面停飛到四月底
才不得不放棄原本的計畫聽從小獸爸的建議
就那麼一遲疑的五分鐘間, 原本的十幾個到東京的機位就全賣光了
接下來的機位都是好幾天之後的
我和小獸爸討論好   他負責國內線  我負責國際線
如果不能從山形飛東京  看看有否飛其他的地點的班機
只要能趕快離開這裡  越快越好
後來JAL臨時加開的一班隔天的加班機 PO上網便被小獸爸發現
順利地訂到三個機位(未滿三歲的小尼可不用)
確定他訂到位置後 
我也順利地在網路上訂到華航從成田飛台北的班機
 
 
 
 
 
 
隔天一早便要整理行李準備回家了
心中的忐忑不安一直持續著
還是無法入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