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藤花


這一二個月也是我很喜歡的藤花(FUJI) 盛開的季節
在台灣時沒有看過
最早""看過""應該是在日本漫畫裡
照片是友人家院子裡拍的
希望我將來也會擁有一個大院子
能夠讓我好好養出一個紫藤花的遮陽棚子



關於 FUJI
Wikipedia的資料說
它是玫瑰亞綱  豆子目豆子科  藤屬藤種
日本很常見  
花序的長度從20cm ~ 80cm
有紫色,淡紫色 (山藤花),白色
我在網路上找資料,才發現還有黃的及淡紅色(參下面網頁)
 
 
會去查它
是因為我的老師和她的乾媽說要來日本賞藤花
結果找到了這個位於栃木県足利市的 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
它中心的那株大藤
樹齡超過140年
整個紫色花序披滿了約1200疊大小的面積
還有許多不同顏色品種的藤花
有趣的是,它的入場費用是依照花開的程度來收取的
現在是最貴的時候
今年無法來日本賞藤的台灣同胞
就在它的網頁上看看那藤花的驚人之美吧 !! 

其它資料
其它賞紫藤有名的地點
 
 
 
全日本的藤花祭典
 
 
 
今年東京國際拼布大展的某幅藤樹(Wisteria)的作品
 
 
"藤"也是人名
我最喜歡的日本男演員"藤木直人"(FUJIKI  NAOHITO)
是早稻田畢業的, 有個雙胞胎兄弟
頭腦好又會演會唱~~~ 可惜二年前和交往九年的OL女友結婚了
啊 !! 當天難過了好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