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My Hardanger Books(2)



去年繡了Rose Garden Doily後,
又重新投入Hardanger的比較及研究(讓大家見笑了)
順便把最近買的Hardanger書和愛好者分享一下讀後心得
歡迎大家指教與一起討論喔 !!
 
 
竹内 博子老師的"すてきなハーダンガー刺しゅう "最後還是買下去了,
仔細讀後的感覺是,她這本書的作品色彩較豐富,
喜歡有點變化的人 ,可以參考她典雅卻不失Hardanger原味的配色方式
除此之外 ,她也用了很多種不同顏色及廠牌的繡布 ,
我在越前屋買了一塊淡荷綠(參考p.22, 書裡沒寫詳細的繡布資料, 我去店裡翻出書一問, 店員馬上就告訴我是那個牌子的那個顏色番號,  他們有全部的作品繡布資料,真不愧是老鋪) ,是德國製的, 比日本的布貴上一倍
 
 
另外原京子老師的書有兩本,
它是日本的第一本Hardanger專書 ,精裝硬殼,說明很簡略,
現在看起來,裡面有些作品還是很令人著迷,她也把Hardanger運用在衣領及枕頭套..........上,算是較實用的作品
 
 
"華麗なハーダンガー刺繍 "
這本如同其書名所述, 作品又大又華麗( 作品數也多, 難怪賣那麼貴) ,
同一個作品甚至會有不同繡線配色的兩三個作品照片供參考, 
除了原有的Hardanger外, 還結合了許多其它的刺繡技法, 說明都是日文又簡潔, 不是本初學者拿來當入門的書,但是想要挑戰自己的實力的話,它絕對不會讓妳失望,值得納入收藏
(我在上一篇專文對它的評斷應是錯的, 因為看來我當初在書店翻閱的不是這本華麗なハーダンガー刺繍 )
 
 
最特別的是左下角這本德文書"Omas Handarbeits-Bibliothek   Hardanger Stickerie", 55頁, 初版係發行於1917年 ,
我買到的是全新的復刊版,因為看到網頁裡的內頁照片
對於Hardanger也有這麼多種繡法及表現手法, 真是驚豔到完全說不出話來
書裡有許多作品及繡法的介紹, 亦附有一張薄薄的圖稿(但有些作品已沒有圖稿可以參考) ,非常令人心滿意足的一本參考書!!!
 
這個網頁似乎可以買得到
 
 
 
上一篇專文My Hardanger Books (1),
其它還有些圖稿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的照片 ,我就不廢話了
 
 
Frances的Hardanger藏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