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上學囉 !!


上禮拜六 (四月十二日)是小獸  幼稚園的開學典禮
日文稱為入園式
整個儀式是從下午開始 ,
先到教室報到,和老師打招呼
並把她的個人用品一一放到自己的小木格子裡
排放整齊
 


照片是我們與日本的奶奶一起照的
小獸看起來臉很臭
她現在的髮型跟我幼稚園時一模一樣

再到校園的櫻花樹下照團體照
我很努力地忍住讓眼淚只在眼框裡打轉
沒有掉下來
(其實是-------------不想難得塗的濃粧糊掉了)
 
最後到大禮堂聽祝福及致詞
典禮的致詞到後來已經聽不太清楚
因為許多孩子到了午睡的時間
便忍不住在父母身上蠕動  坐立不安  發脾氣  哭鬧了.............
 

(教室裡的樣子)
大家都盛裝打扮
父母及小朋友都是
小獸身上的水手服是我在二手店買的CELINE
我那天穿得實在太少
結果現在..............重感冒了
 



 
星期天剛好在超市買到一尾新鮮的鯛魚 (たい)
便清蒸當作慶祝
全家吃得不亦樂乎 !!

 
 
星期一是第一天上學
開車送她去
在規定的時間裡到達,  分秒不差
 
在教室門口教她自己換好室內鞋後
便叫她進教室 ,她很瀟灑地跟我揮手再見
說 "いってらしゃい"
果然之前的打針洗腦發生效用
她一點也沒哭
知道""上學是一個人去的""
 
 
這個月只到中午十一點半左右
我就一個人坐在附近的速食店裡等
(上面那張照片)
等到放學時..........
她很開心地跟我說很好玩
有小朋友在奔跑遊玩時打到她,沒有說對不起.......
有一二個小朋友哭了......
老師有給他們餅乾吃,沒有果汁或水喝........
某某小朋友今天沒有來,缺席............
 


 我在車陣排隊等著接小獸
她在那堆小朋友裡


一個美好的開始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