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40歲了




 
 
終於
我也邁進了四十歲的關卡
 
 
對於這一天
我沒有抗拒 (也沒有用,是吧)
也不會特別欣喜
但是一想到唸書時孔老夫子說的那句 "四十而不惑"
就免不了惶恐起來
怎麼我越活  對於人生及自己的角色定位有更多的困惑不解?
怎麼不是雜誌專欄報導裡那些充滿自信的女主角的面貌?
40歲  已婚  有了孩子的女人
該是什麼模樣 ?
女人  妻子 母親  女兒(媳婦)  世界公民的幾個角色
我要如何扮演得精彩出色?!
或是稱職 ??!!
 
 
怎麼就一轉眼間
那個喜歡躺在床上看著自己的手指在空中飛舞
憑空想像著未來勾繪著藍圖的小女孩
走向了完全不一樣的人生風景
現在
身邊還多了二個""天使與惡魔""般的小毛頭
讓妳煩憂到無法入眠    氣到眉頭深鎖(以免動粗)
卻也讓妳幸福滿盈
感動落淚
 
 
回過頭
省視那一路跌跌撞撞走過來的人生
有很多的恩賜幸運以及該感激的人們
但也有這一生都無法抹滅彌平的後悔遺憾
榮冠與傷疤 
我都會繼續抱擁著 
勇敢往前走
 
   
早上起床時
窗外陰雨棉棉  薄霧瀰漫
 
現在
 
天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