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值得紀念的一天 20080423


今天放學時,
牽著小獸的手,
在走下學校後門春光爛漫的斜坡時
 
她突然很小聲卻得意的跟我說
""媽媽 ,我今天有在學校尿尿了""
我說 "在尿布裡喔 ?? "
"嗯........,不是, 是小馬桶裡"  "我還有自己按把手用水沖掉喔"
我忍不住擁抱起她來
好好地稱讚了一番
在她的大小便自主訓練遭受到挫折(親子都是)約半年後
她能夠在還算陌生的學校環境中
自然地接受老師的邀請詢問 ,   並願意去嚐試
那就是一個好的開始了
 
看來
學校不光是學到惡行惡狀或是傳染病的散播場而已(註1)
 
 
 
***************************************************
 
 
這半年來一直忙到只有早上起床或周末有空
才能好好和小獸對話或遊戲的小獸爸
今晚最得意的一件事就是
------從小獸出生以來
她第一次自願要和他一起睡
 
現在兩個人都呼聲連連啦
-------當然是在他的床上, 至於半夜會不會有人滾過來, 是哪一個, 我就不知道了 !!
 
 
 
註1
小獸上幼稚園後, 第一週的頭二天是苦著臉跟我說她不要去上學
第三天甚至在車裡假哭
過幾天我去接她時又跟我說學校好好玩
 
這週的狀況則是學會許多惡行惡狀
脾氣反覆無常     容易動怒或動手丟東西或打人
我想大概是學來的
沒辦法, 這是必要之惡 
現在正努力研讀""遊戲力""來看看怎麼轉換她的情緒並教會她正確的觀念
   
 
註2
臉上沾的是她最愛的nutella栗子巧克力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