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20110315 回家


(睡在機場的照片)
315 星期二
機場外的天氣是什麼我已不復記憶
 
 
昨晚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把二隻累壞的小獸搞定
那對睡在我們隔避要到馬來西亞轉機回印度南部的夫妻 
是因為先生(日本人)剛好休長假
而東京當時買不到一些日常用品及食物, 並且又有福島核電場的輻射問題
才決定要避難
聽到我們來自災區仙台
她問說 你們也是要回台灣避難的嗎 ?? “
不知為何 ,原本美好的度假變成了逃難又狼狽不堪 , 我的心情五味雜陳, 連自己也理不清
 
 
經過一整晚的折磨………….,  又冷又累又懼又睏
好不容易熬到了天微明
整個機場也跟著甦醒了般, 慢慢有許多各式各樣的聲響在諾大的空間裡迴盪著  
到自動販賣機買了二瓶飲料, 搭配著昨晚機場人員發送的免費餅乾
先給孩子們吃了點早餐
我便先到一樓看航班表, 想看看有沒有早一點的班機可以回台灣
心裡打量著若有早一點的班機
付錢在現場窗口買票也再所不惜
 
 
我在網路上訂到的票是下午16:30的華航班機CI101
結果發現早上9:40便有一班華航飛台北的班機
跟小獸爸商量我們先去排捕位看看
若可以用原來的票補上最好, 不行的話, 商務艙有空位的話也無所謂
沒想到小獸爸竟持反對意見
認為若要另外付費購票的話, 他寧可等下午的原定班機
 
 
去排補位時遇到了三個在東京唸書的台灣留學生
分別來自台北,嘉義及高雄
跟他們聊起來 ,才知道他們的票也是好不容易才買到的
單程的經濟艙是日幣約14
(我家四個人的來回票, 買的價錢總計是日幣147,260 )
在台灣的家人跟他們說資訊~~ 留學生有問題可以打電話到駐日文化代表辦事處去尋求幫助, 結果根本打不通
 
 
我們去排補位時
原本櫃台的服務人員說我們的機票是網路特惠票, 不能更改班次及時間
必須另外購票
後來請我們到另一個服務櫃台辦理補位的登記手續時
該窗口的服務人員說飛機應該坐不滿, 因為東京的交通狀況很亂, 很多人可能趕不及…….., 應該可以補的上, 並且用原來購買的機票就行了
 
 
經過了等待及一連串繁瑣的各種手續………….
坐上飛機的那一刻,我還是覺得腳下的世界是如此的不真實
躺了一會兒, 吃了空姐送來的午餐(狼吞虎嚥地吃了個精光)
發現後面座位的日本乘客有份日文報紙
跟他借來閱讀,
……………….壓抑了好幾天的淚水就再也無法忍耐了
 
 
抵達了台灣
要換搭高鐵回到高雄    又是一路顛簸
看著窗外那熟悉的一切
我仍覺得世界在搖晃
我彷彿踩在雲端
彷彿一不小心    我就會墬落
我在吃  在看  在聽  在說  在感受  ……………………
但是
七魂六魄彷彿少了一部份

覺得整個人空空蕩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