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Thread Holder ??!!


這個小花藍讓我拆了15次以上
即便完成了
我還是沒有自信說全都鉤對了
----這是還沒有下水整燙過的樣子
(謝謝妳,虎妹,我還是有看沒有懂哩)
 
花藍的基本編圖來自村  林和子的""モチーフがいっぱい""
原本的設計是用來作Pot Holder(ポットホルダー)
線材--- 大創百元商店的100%土耳其製純棉線 #20
日本Clover 3/0鉤針
 
 
 
 
會知道有這樣小玩意兒, 是在手上有的這本書裡看到的
那個時代(約AD1750 ~ 18世紀)的女仕們在編織時
會把圓球狀的線材放在這樣大多有把手 (有的有蓋子)的純銀製小提籃裡
掛在手腕或手臂上作業
防止線材滾來滾去
 
 
 
網路上可以用下列幾個關鑑字去搜索,但似乎很稀少鮮見,所以我連用Google都幾乎找不到任何有關的圖片
Thread Holder , Thread Basket , Thread Tub ,Thread container
 
 
 
 
 
 
 
在網路上找資料時發現了這個
  (這個版主有鉤  )  
美到令我竮息 
只是看不懂英文的編織說明
便一直無法動手作 
有沒有好心人要自告奮勇幫忙翻譯一下呢?!
若是翻成日文的編圖方式就更好了
我可以不自量力提供獎品來辦個群編會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