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繡線的整理收納法(糸の収納) 續1


Gift from Antique Shop

My method
無意間又發現的收納方法
10.    洞洞板子與螺絲的組合
DIY用品販售的Home center可以買到這種打了洞的板子, 間隔都很一致 ,從後面將長螺絲(有很多尺寸)穿過洞口, 再用螺絲帽固定, 彼此錯開位置, 便可以直接將一束束的繡線掛上去, 拿取時也很方便.      
收納量不少, 缺點是會蒙上灰塵, DIY的用品店應該也有另一種方格子狀的鐵架子,上面裝上L型的掛勾, 也可以有同樣的效果.     我想在屬於自己的獨立刺繡空間的某個角落, 掛上這樣一塊板子, 不僅可以收納許多繡線, 也可以掛上許多刺繡的工具, 剪刀, 繡框等等吧.

請點這裡 ,也有免費圖稿可以下載喔!!

11.    我的方法
其實我個人的繡線不多, 所以都是到處亂放, 雖然買了1..繡線整理盒, 但到現在還沒拆封, 最想作的是方法5透明密封塑膠袋and盒子, 但因為後來小獸出生了 ,短期內也沒機會動手刺繡, 便一直放到現在沒整理.       照片中圖一的長靴型線卷是我在常去逛的某家專賣英國骨董的店拿到的贈品, 年代不詳 ,被我不小心弄斷了一個角.     我便參照這個方法隨手剪了圖二的厚紙板線卷, 卷上我繡剩下的線, 只簡單寫上剩幾股, 因為フランス刺繍不似十字繡一樣注重線的專屬顏色, 我是用來配色時掺著使用的.
12.   冰棒棍的收納法
小珊的方法 ,請看這裡




被我封為””十字繡活博物館””的一分, 2005年也寫過一篇繡線的整理, 可以去看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