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多功能百變披巾 20061106




圖片來源  amazon.co.jp

穿出去也不突兀

也可以當裙子, 讓下腹好溫暖

變成有二個袖子的小短背心了

背面
'''''''''''''''''''''''''''''''''''''''''''''''''''''''''''''''''''''''''''''''''''''''''''''''''''''''''''''''''''''''''''''''''''''''''''''''''''''''''''''''''''''''''''''''''''''''''''''''''''''''''''''''''''''''''''''''''''''''''''''''''''''''''
       上個月初我常去逛的布店舉行創業十週年的特賣會, 我遂趁著全面九折時買了好多手工藝材料配件繡線及布料等等, 其中有許多是很漂亮的純毛料, 想著冬天的腳步近了, 可以幫小獸作一件簡單大方的小披風 , 結果在書店翻洋裁的書找紙型時,
 卻在”クライ・ムキのリラックスウエア自分のために人のために發現這條穿法百變的萬用披巾,作法非常簡單卻又很實用-------------我沒有用她書上的布料而改成格子紋的毛料( 內裡也是) ,搬出多年沒用的裁縫車, 約三個小時就完成了 ,只是開扣眼時出了問題, 因為使用說明書不見了, 我又很久沒用過自動開扣眼的功能, 還好發mail給喜佳, 沒幾天就得到了回覆, 順利地開好扣眼, 縫上貝殼扣, 這件預定送給一位每個禮拜必須去醫院洗三次腎 、一次要四個多小時摯友的禮物, 總算完成了 , 希望她的病情能夠順利控制住, 早日回歸到她原本正常的生活 !!
 
 
1
尺寸-----() 160cm X () 55 cm的二片長方型布 (含縫份約5cm) ,車成一塊, 邊緣各縫上五顆直徑2cm的扣子, 扣子彼此間的距離約8.5 cm , 我的身高約160cm, 高大或更嬌小的人可以略作調整   
還可以如一般披風的用法一樣,別上別針或胸花,或在冷氣房裡當作小蓋毯, 蓋在腿上
 
2
這本書的作者クライ・ムキ,有五十幾本相關的洋裁書 !!
我翻閱過覺得可以買的還有這二本
  クライ・ムキの子供のパーカ&コート―Basic style
 
クライ・ムキの子供のフォーマル服―Classic and Elega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