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見錢眼開 20060331




小獸出生時, 我先發現她耳朵的型狀有點怪,從側面看像是一個ㄑ字, 橫躺著看則像一個元寶, 所以都戲稱是元寶耳.  她五個多月時, 我們母女倆跟著去出差的小獸爸到大阪玩, 某日在道頓掘的螃蟹店吃大餐, 負責點菜的女將, 看到她的耳朵說””!有福氣的耳朵哩(福耳 ふくみみ)借我摸摸,沾點福氣””便伸手去摸小獸的耳朵(這在日本算是很少見的事, 因為有點失禮)我不知道她當天是否要去買彩券, 但是至少小獸的外公也如法泡製過卻槓龜回家.

這幾個月她開始對小東西有興趣, 其中一項便是硬幣, 有時家事忙不過來, 我只得冒著她會吞下去的危險拿幾個銅板給她玩, 她就會開心安靜一陣子, 雖然最後銅板都會不知去向, 因為她的新把戲是把它們往各種細縫裡塞, 所以我常在打掃家裡時撿到錢------這有種驚喜在裡面, 算是我們母女倆沒有事先約定的秘密小遊戲.
上禮拜全家出遊到仙台市去玩, 吃完中餐後, 便帶著小獸到附近的公園吹吹風曬曬太陽, 順便追鴿子算是作運動, 結果我牽著她的手走到花圃, 她走到某處卻突然停下來, 用手指地上, 我仔細一看, 竟是枚十圓的日幣, 虧她有那樣的好眼力, 因為那硬幣的顏色和泥土的顏色近似,  她竟認得出來, 託她的福, 我走了幾步又撿到另一枚十圓的日幣, 也許她真有偏財運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